Ariel:大木老師要回日本了,你會不會難過?
雲:不會,可是我會想念他。

我想,來校客座一年的大木老師,應該也很想回家,和妻女相聚、享受天倫之樂吧。

初識大木老師,是05年3-4月,由櫻花結緣。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老師就興沖沖給我看用手機拍的櫻花,講著有點日本口音的中文,親切可愛。來自著名大學的教授,一點架子都沒有呢!

06年暑假,老師再度來到學校,開始為期一年的教學。到研究室來找我的時候,老師穿著T桖、短褲、涼鞋,手裡拿著紅白塑膠袋裝著半邊西瓜……
呃!這不像我心目中總是西裝筆挺的日本人啊!
可是好親切,呵呵

一年間,老師中壢跑透透,愛散步,常常東逛西逛,也坐公車到處去,路都比我熟多了。
知道哪裡有好喝的咖啡、有好吃的小吃店、哪裡可以刮砂、吃過我沒吃過的薑母鴨、中壢高中原來是神社……

喜歡溫泉,陽明山、關子嶺、台東,都去過了。
喜歡鐵道,特別找了班平快車,這樣可以從台北慢慢晃到中壢。

「人生短短,所以對喜歡的東西很堅持!」
隨和、親切、熱情又對事物保持新奇的老師,很值得我學習呢!

6月26日,老師辦了個感謝茶會,邀請師生參加。
茶會上,老師說:「在台灣一年,中文進步很多,還買了張梁靜茹的暖暖專輯,回去後,聽【暖暖】這首歌,想到在台灣的日子,然後流眼淚」

呵呵呵,多可愛呀,我也要流眼淚了


大木老師推薦的「義式冰咖啡」
喝起來甜甜的,參有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n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