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程是這樣的:
16日,龍頭老大來訪視
13日,預演不合格的複檢
10日,大老闆們要很認真的預演
9日,爲了大老闆的預演,二老闆要先行檢查
(這不是跟當兵一樣嘛)

我知道的日子:11月1日
還是到院辦處理事情,秘書不小心問起我知不知道
當然不知道啊!親愛的

關我什麼事
就,關著我的冷宮,據說是個很有特色的地方
現在儼然是個觀光景點
還有,這兩年不小心領了人家一點錢......

訪視,其實是可以理解的事情
但是,讓我們來回想去年(@@已經一年啦)

一樣的有個訪視
一樣的上面有人會緊張
一樣的要先看一看檢查一番

好了
大老闆的貼身心腹來了
他,圓圓臉掛著笑,伸出手指頭來點點兵
"這些""這些""那些"是不是可以搬走
這樣不好看嘛
他的組員小姐,在身後隨著輕聲細語的說:
是不是擺些花好看
.........

於是乎
雜物搬走了、所有工作中的東西搬走了
桌面地面清的乾乾淨淨
門口的置物櫃搬走了
水桶、掃把、垃圾筒搬走了
桌面舖著桌巾、上面擺著蘭花
一整個都好乾淨整齊呀
(這像是一間辦公室嗎?)
而那東西搬去哪?堆滿隔壁辦公室的置物間


當然
上面有人講話
我老闆自然要跳起來
命令大家來打掃
範圍蔓延到誰都搞不清楚的陳年老東西
掃著擦著整理著
間雜著老闆不斷的情緒性責罵
筋疲力盡


那現在呢?
時間不多了
老闆:東西不用搬走,整理的乾淨整齊"就好"
我:我不知道怎樣收叫整齊乾淨耶
老闆:你們想一想啊
我:是不是趕快叫大家來幫忙啊
老闆:叫XX和XX、XX、XX來就好,其他人不用了

困難一,標準咧
困難二,利用短短幾天有效指揮這些被點名的人完成工作(還讓我發了一頓脾氣,暫且不提)
最後,總算是整理完畢

就緒的今日
等待明天的來臨
就像颱風登陸的時候
面臨將到來的風暴
可能災情慘重,也可能無風無雨

例行公事可接受、需要有個整潔的環境可接受
但是這裡不是一般的辦公室呀
想法的大不同讓人吃驚
某老伯的做事方法也讓人不舒服

總之,在最重要的那一天
要在歡樂祥和,一片呵呵呵中過關


這回,合不合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n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