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ˇ=
po文看一看,發現我都在玩...哈

年底到了,工作是比較忙
不過,真正忙的原因
是因為同時在想很多事情
搞得自己好累
(謎之音:俗稱的無事忙??)

每天工作←→家裡,也沒玩信長= =
思想貧瘠哩 XD
所幸,年底演出多,有戲可以看
我看了哪些


【快雪時晴】
國光劇團
2007年11月10日
下午2點半
國家戲劇院

去除過於明顯的本土化思想,這部戲利用的題材創新、劇情編排也不錯。主題很明確。
和國家交響樂團nso合作的新編京劇,音樂和唱腔都是新嘗試。
音樂還蠻好聽的,可是沒有什麼京味。
投影和會旋轉的舞台設計,很特別,不過轉的有點太厲害了XD



【京劇啟示錄】
屏風表演班
2007年11月11日
下午2點半
中壢藝術教育館

是欣樺約我去看的喔!超開心~~
在戲曲室短短的相處,成為長久的情誼。

希望和我合得來的朋友們啊,不因時間、地點的變化,友誼依舊不變。
可以這樣就真是太好了。



【閩韻風澤─目連救母】
福建泉州南音樂團
2007年11月17日
晚上7點半
新舞台

我好喜歡聽南管,順序是音樂、唱、梨園戲。
打城戲呀...不習慣>"<



【禁戲匯演─秦香蓮】
國光劇團
2007年12月8日
下午2點半
中壢藝術教育館

有看傳統老京戲的過癮,魏海敏的扮相(雖然有時候看起來兇兇的)和聲音也都很棒。
國光在中壢的巡迴演出場,為此,老闆給我找了一個大麻煩,之後再來發發牢騷 :P



【夢蝶】
當代傳奇劇場
2007年12月15日
晚上7點半
國家戲劇院

崑曲歌劇...
下半場的演出還算不錯啦,劇情的安排,反而比以往看的其他劇種演出更完整。
結尾發人省思,到底莊子是試鍊了妻子,還是自己呢?



【三夢─清唱‧音樂會】
張繼青、幽蘭樂坊
2007年12月16日
晚上7點半
國軍文藝中心

都是為了朝聖,一睹張繼青的風采。
現在是奶奶的她,唱起痴夢、驚夢、尋夢,以及一個簡單的動作,還是韻味十足。



【暗詭─疑心病患club】
京探號劇場
2007年12月21日
晚上7點半
台北皇冠藝文中心小劇場

令人驚艷哩。友情贊助而去,事前不曉得是什麼樣的演出,結果還不錯。
學生團體的創團演出,加入創意的改編,不但主旨明確,劇情編排讓老京戲也能輕鬆看,還能融入年輕學生的生活。
整齣戲沒有複雜的東西,簡單的舞台、簡單的換裝、三位演員,就構成了。
旦,是乾旦喔,裝扮挺漂亮哩,唱的也不錯,不過有時候表情過多而不夠投入。
老生,唸白和動作都好,聲音哩,還是我們家阿毛的好,哈。
串場,很可愛,有他從頭到尾製造好效果。
值得掌聲鼓勵喔,也期待他們下一部的新戲創作。



一月起,又是下一波看戲高潮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n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