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翻翻,看到美麗的夢湖照片

那是個藏在山裡的小湖泊

心想

在天氣漸離寒冬,日漸暖和的春日裡

出門走走吧

夢湖在新山上,位於汐止

好的,這當然要找在地人來帶路啦

吼~那個在地人~阿珊居然只聽過沒去過

好歹我還爬過我們鶯歌石好幾次咧

那走吧!我們去看湖

在3月20日

 

今天要先提的是:令人難忘的登山路!讓我們來看圖說故事

 

一早,兩個懶女人一路騎車登山

怡人的天氣、清爽的空氣裡飄著不知哪來的花香

鮮少其他車輛的彎曲山路

悠悠慢慢的,我們一路騎到不能再往上的夢湖邊

然後沿著石階步行

往上拐兩個彎就看到了

 

  P1050243.JPG

 

夢湖

  P1050270.JPG

 

小小的湖泊

繞湖遊玩了一圈後,旁邊的告示牌畫著地圖,上面寫「新山,0.8公里,25分鐘」

既然我們都偷吃步以車代腳爬了大半個山頭

到山上25分鐘也就去走走看看吧

我也想去山上鳥瞰夢湖,就是報紙上登的那張照片

於是追隨許多登山客的腳步

走吧~

 

這是起點

P1050335.JPG

 

石階變成木枕鋪地,前面還沒有了呢(咦)

P1050336.JPG

 

然後是天然泥地

P1050343.JPG

請不要忽略沿路來都是有"坡度"的路啊!

 

爬爬爬~~開始出現石頭路

P1050344.JPG

 

得用手攀行的天然石階....

P1050346.JPG

 

 

傻眼了!

P1050347.JPG

這是哪門子的石頭路!

我好感謝挖洞的前人唷(淚)

 

接下來是整段山路的精華,樹根路!

爬上山頂與下山,盤根錯節的樹根路占了8成

P1050349.JPG

剛開始我就爬得氣喘吁吁

喘過以後也不知哪來的意志力一路上爬@@

 

陡的地方得用繩索,手腳並用

P1050350.JPG

 

這位大哥很厲害,他是從另一頭走過來的

說5點從基隆開始走...........

P1050352.JPG

 

 

辛苦是有代價的

山頂上有三顆大石頭

走到第一顆石頭的時候,我忍不住休息了一會兒

石頭上風吹來很涼爽、非常舒服

坐著看四周,高高在上、群山環繞

  P1050355.JPG

 

 

進攻第二顆石頭

P1050365.JPG

 

 

 

在第二顆石頭上往下拍

P1050374.JPG

 

 

那3個人站的地方是第三顆石頭

  P1050382.JPG

 

 

前往第三顆石頭

P1050391.JPG

在第三顆石頭上乘涼

坐在危險的邊邊上,一邊害怕的抖,一邊看風景

最高興的是攻頂了,我終於爬到了!

也很開心不用再往上爬XDDD

不過和其他登山客聊天時發現,下山的路全是樹根路

而且,比爬上來的路更陡!!!(蝦米)

可以想見......接下來的下山路

我幾乎都是手腳並用的走著Orz

對平常沒運動的我來說

爬石頭、拉繩子、雙手雙腳攀爬....

這趟爬山根本就是極限運動嘛!!

說是25分鐘的路程

被我這肉腳爬了2小時XDDD

 

不過

下山時看到了美景

這也就值得了

 

藏在群山中像綠寶石的夢湖

P1050404.JPG

 

 

就是為了它來的呀,呵呵~~

P1050419.JPG  

創作者介紹

awan0422

awan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藥
  • 喔喔~好high阿~~
    話說北部真的比較多山可以爬~~
    台南就少了些~不然就是得開車ˊˋ
    (而且很多時候南部的山都焦焦黃黃的~囧)
  • awan
  • 是好high啊~~回來手腳痠痛得很
    平常最遠的運動就是從辦公室走去後門吃飯
    在山上大石吹風的時候
    簡直不敢相信我做的事XD
    下次有機會也去走一走呀 = =+
  • muzju
  • 呵呵~原來爬山好累是因為這山路這麼妙呀~
    阿雲還真是有鬥志哩(笑)
    記得高中時的我為了做地理報告跟老媽一起去爬七星山(應該吧)然後轉下來到牛奶湖
    當時牛奶湖也很漂亮呢~
    有時爬山真的可以看到很棒的風景,但實在要看有沒有那個心呢...^^::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